驻芬兰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驻芬兰使馆
2017-09-29 16:10

 

  2017年9月28日,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和夫人秦飒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芬兰议长洛赫拉、最高法院院长埃斯科、总统府秘书长坦内尔、总统外事顾问豪卡拉、农林部常秘胡苏—卡里奥、外交部副国秘西比莱宁、国防军总参谋长基维宁中将、国防军海军司令泰帕鲁斯中将、罗瓦涅米市议会主席奥托等芬各界代表以及外国驻芬使节逾200人出席。

 

 

 

  陈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8年来,尤其是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强调了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和平发展、全球治理及经济繁荣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宏伟蓝图,同时也为中芬关系提供了新机遇。

 

 

  陈大使指出,今年是芬兰独立百年,也是中芬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国高层交往互动频繁,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日益贴近,两国关系的发展十分契合芬兰百年“在一起”的主题。应芬兰总统尼尼斯托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4月访问芬兰,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和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在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引领下,中芬关系必将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招待会现场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各界来宾欢聚一堂,纷纷祝贺中国国庆,感叹68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赞赏中国在国际舞台发挥的积极作用,衷心祝愿中芬友谊天长地久。

 

 

 

  同日,陈立大使和夫人秦飒为在芬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举行国庆专场招待会,向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介绍了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芬关系新进展,感谢大家为此做出的贡献,鼓励大家继续积极致力于增进中芬友谊,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