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艾赫泰里动物园熊猫馆封顶仪式
2017-10-16 21:12

 

  2017年10月13日,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熊猫馆封顶仪式并致辞,芬兰农林部长莱佩、农林部常秘胡苏—卡里奥、艾赫泰里动物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帕涅米及艾赫泰里市议会、场馆承建公司等各界嘉宾到场庆祝。

 

陈立大使致辞

 

  陈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在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 中国国家林业局与芬兰农林部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大熊猫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在芬兰独立百年之际送给芬兰人民最好的礼物。中芬大熊猫合作研究进展速度之快史所罕见,这不仅充分体现了两国友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也得益于中芬农林部门长期以来的良好交流和深厚的合作基础。

  陈大使强调,今天是值得庆祝的喜庆日子。熊猫场馆建设从今年1月启动,历时9个多月就实现封顶,如此高效率让我们看到了芬兰顽强拼搏的“SISU”精神,更体现了芬方对此项目的重视,感谢芬农林部、艾赫泰里市、动物园和建筑公司等各方所做的努力,衷心希望大熊猫能在年内顺利来芬,并在芬兰培育下一代。祝愿中芬关系能像竹子一样节节攀高、永葆绿色长青。

 

芬农林部长莱佩致辞

 

 

芬农林部常秘胡苏—卡里奥致辞

 

艾赫泰里动物园总经理哈帕涅米致辞

 

  莱佩部长、胡苏—卡里奥常秘及哈帕涅米总经理等代表也分别致辞,介绍中芬林业合作、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进展等情况,并表达了对中方的由衷感谢和对大熊猫到来的热切期盼。

 

陈大使参观熊猫馆

 

  陈大使还在动物园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熊猫馆。该馆是动物园内面积最大的建筑,总投资约800多万欧元,占地约1万平方米,包括大熊猫室内外活动空间、游客餐厅、纪念品商店、售票处等。

 

  

建设中的熊猫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