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致旅芬华人华侨、留学生的国庆讲话
2021-09-29 18:34

  

  亲爱的旅芬同胞们,大家好!又到一年金秋时节,中秋节刚刚过去,国庆节即将到来,在此对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不知不觉我们好像习惯了“云”聚会。的确,新冠疫情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疫情已经持续超过一年半,仍然不时出现反弹。变种病毒和疫苗你追我赶,防控进入常态化,这场赛跑还在继续。

  去年以来,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成为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全球疫后复苏提供了强大动力。今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继续书写新的百年篇章。

  芬兰疫情形势总体稳定,社会各方面开始逐渐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中芬两国元首、外长和民间各界在疫情期间保持沟通,互相支持和帮助,展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疫情发生以来,我和我的同事们最关心牵挂的就是在芬同胞们的安全和健康。我很欣慰地看到,在芬侨胞没有出现大范围感染的情况。大家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守望相助,坚持再坚持,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在此我想对大家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通过使馆网站、公众号、微信群、24小时领保电话、线上座谈等各种渠道与在芬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发布疫情提醒,并调集各种资源发放“健康包”、“春节包”,举办专家视频讲座等活动。今年我们根据国内统一部署,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为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和保障,始终和大家在一起,作大家的坚强后盾。

  抗疫是一场长跑,我们需要合理分配体力,坚持下去,跑到终点。希望大家做好防护,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相信曙光就在前方不远处。最后祝大家平安、健康,国庆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