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陈立访问萨洛市
2017-11-01 23:55

  

  2017年10月31日,驻芬兰大使陈立及夫人秦飒应芬兰萨洛市市长因纳邀请访问该市,会见因纳市长、市议会主席努门塔洛、市委会主席卡尔妮斯托—托伊沃宁、国际事务主管莱赫托宁等。使馆经商参赞孙立伟、科技组负责人杨志军随行。

 

 

  因纳市长热烈欢迎陈大使夫妇一行到访,详细介绍了该市发展及对华交往情况。因表示,信息技术、机械、冶金、木制工程和LED等系萨市主导产业,该市目前已与中国武汉、青岛建立友城交流关系,在商贸、教育和旅游等方面合作密切。萨市愿继续拓宽对华合作领域,为两国关系发展做更多贡献。

 

 

  陈大使感谢因纳市长邀请,表示今年是芬兰独立百年,对中芬关系而言也是特殊的一年,习近平主席访芬、西比莱总理访华为双边关系发展开拓了新局面。很高兴看到萨市对华开展地方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该市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使馆愿为此提供必要协助。

 

陈大使夫妇一行访问萨洛IOT校园和企业园区

 

陈大使夫妇一行访问CENCORP自动化科技公司

 

  随后,陈大使夫妇一行在因纳市长陪同下考察了萨洛IOT校园和企业园区、中资收购的CENCORP自动化科技公司、芬PIITONEN家具公司。

 

陈大使夫妇一行考察PIITONEN家具公司

  

  访问期间,陈大使还与因纳市长共同接受了当地最大媒体《萨洛地区新闻》(SALON SEDUN SANOMAT)的采访。

 

陈大使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萨洛市为芬西南部海滨城市,距首都赫尔辛基市约112公里。人口约5.4万,面积2061.71平方公里,为芬最大的农业城市。该市是芬现任总统尼尼斯托的故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