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陈立访问埃斯堡市
2017-11-06 13:36

 

  2017年11月3日,应埃斯堡市市长麦凯莱邀请,驻芬兰大使陈立及夫人秦飒访问该市。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高宇航、科技组负责人杨志军随行。

 

陈大使夫妇听取埃市情况介绍

 

  陈大使首先访问了埃市创新园区,埃市经济与商务发展部主任安多拉女士详细介绍了埃市作为一个可持续创新型城市的发展现状。陈大使夫妇还在安的陪同下参观了著名的START UP SAUNA初创企业平台及阿尔托企业协会,了解该平台全球领先的创业理念及埃市如何支持和鼓励初创企业发展等情况。

 

陈大使夫妇参观START UP SAUNA初创企业平台

 

  在麦凯莱市长举行的欢迎午宴上,双方就该市与中国、特别是与友城上海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芬方表示,埃斯堡市自与中国上海市结为友城以来,互动密切,合作良好,明年是两市结好20周年,埃市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与中国其他地区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各项务实合作。

 

陈大使夫妇出席麦凯莱市长举行的欢迎午宴

 

 

  陈大使对两市近20年来友好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和高度赞赏,并指出习近平主席访芬和西比莱总理赴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等一系列高层互访,为中芬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埃市在创新、环保等领域拥有诸多优势,与上海也有许多共同点和利益交汇点,希望埃市继续为深化中芬各领域合作、为两国企业间的了解和对接发挥更大作用。

 

陈大使夫妇参观埃斯堡医院

 

陈大使夫妇访问AURORA小学,教芬兰小学生写汉字

 

  陈大使夫妇还在埃市副市长美卓的陪同下参观了埃斯堡市医院,并在该市国际事务负责人陪同下访问了埃市AURORA小学、芬VTT国家技术研究中心及其BIORUKKI创新中心、大苹果公共服务中心,对该市在社会卫生福利、教育和创新研发等领域的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地了解。

 

陈大使夫妇访问芬VTT国家技术研究中心及其BIORUKKI创新中心

 

  埃斯堡市系芬第二大城市,位于芬兰湾沿岸,面积约5.28平方公里,人口约27.7万。该市汇聚了大量高科技企业及研发机构,被誉为芬兰的“硅谷”。

 

陈大使夫妇参观大苹果服务中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