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进军中国”——芬中冬季运动合作主题研讨会
2018-01-12 20:37

 

  2018年1月11日,应芬兰JOKERIT冰球俱乐部邀请,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进军中国”—芬中冬季运动合作主题研讨会并致开幕辞。芬兰罗瓦涅米市长罗特沃宁、芬兰商务署(Business Finland)代表及冬季运动产业公司代表等约100人出席活动。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2017年对中芬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高层互访成果丰硕,贸易投资不断增长,民间交往日益频繁,冬季运动合作成为两国合作新亮点。在冬季运动领域,芬兰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值得中国借鉴和学习,中国的开放市场欢迎芬兰朋友去探索。2019年将迎来中芬冬季运动年,希望两国充分挖掘冬季运动领域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

 

 

  到场企业代表在交流中表示,芬中两国在冬季运动领域优势互补,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两国冬季运动合作提供了巨大机遇,也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新支点。芬方愿发挥自身特点,为中国提供良好的技术服务。

 

 

  陈大使及艾赫泰里动物园代表还向来宾通报了大熊猫1月18日抵芬情况。来宾均表示这是近期芬兰头等大事,是两国深厚友谊的具体体现,对大熊猫抵芬表示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