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大熊猫抵芬欢迎仪式
2018-01-19 18:12

 

  2018年1月18日,驻芬兰大使陈立赴赫尔辛基万塔国际机场迎接大熊猫“华豹”和“金宝宝”抵芬。中国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马广仁、芬兰农林部部长莱佩、常务秘书胡苏—卡里奥、总统府秘书长豪卡拉、艾赫泰里市长皮耶尼梅基、艾赫泰里动物园董事会主席萨沃拉及农林部、外交部官员和各界代表约100人出席欢迎仪式。中芬近20家媒体、约60位文字、摄影记者到场采访,芬兰主要媒体芬兰国家广播公司、《晚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使馆政务参赞张斌、文化参赞郭晓光等主要外交官出席活动。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芬大熊猫合作研究是习近平主席和尼尼斯托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反映了双边关系的坚实基础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这也是芬兰独立百年之际中国人民送给芬兰人民的珍贵礼物。相信在芬兰朋友的精心照料下,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定能在芬安居乐业。芬兰也正式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三位“中国大使”的国家,愿与两位同事一道继续为推动双边关系做贡献。

 

 

  芬兰农林部长莱佩在致辞中表示,大熊猫是两国友好合作和相互信任的象征。芬中两国实现大熊猫合作研究仅用时3年,这足以反映两国间良好关系和在林业领域富有成效的合作。能参与大熊猫保护工作是芬兰的荣幸,艾赫泰里动物园已经为他们建造了舒适的家,这个家也是中国境外最好的,相信他们定能在芬兰的家中愉快生活。

 

 

 

  赫尔辛基纷飞的大雪为大熊猫营造了具有芬兰特色的雪中欢迎仪式,也与他们的芬兰语名字“LUMI”和“PYRY”(两词的意思分别为“雪”和“大雪纷飞”)不谋而合。到场来宾对大熊猫的到来都表示热烈欢迎,在专机楼内翘首以盼,只为一睹大熊猫芳容。当装载大熊猫的卡车缓缓驶过专机楼前,有的来宾激动地挥手庆祝,有的来宾屏住呼吸、睁大眼睛注视着大熊猫,只怕错过了这个历史性瞬间。

 

 

  陈大使还在现场接受了新华社、人民日报、欧洲时报、及晚报、新芬兰等近10家中国及当地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