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出席第13届赫尔辛基“欢乐春节”庙会活动
2019-02-06 00:10

201924恰逢中国农历己亥猪年除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赫尔辛基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3届赫尔辛基“欢乐春节”庙会活动在赫尔辛基市新落成的中央图书馆(Oodi Library)露天广场举行。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赫尔辛基市长瓦帕沃里和芬兰欧盟事务、文化和体育部长特尔霍与近5万赫尔辛基市民、旅芬华人华侨、各国游客以及到访的北京市政府代表团和北京艺术团一道,喜气洋洋,载歌载舞,辞旧岁、迎新春,欢度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大年三十的赫尔辛基中央图书馆灯火通明、人流如织。喜庆的中国红和华夏龙点亮图书馆的流线型外墙,馆前露天广场上,“欢乐春节”庙会牌楼彩灯明亮,晶莹剔透的生肖猪冰雕憨态可掬,一排排大红灯笼迎风高挂,一座座节日帐篷前人头攒动,冬日里的赫尔辛基中央图书馆内外处处洋溢着浓郁而热烈的节日气氛。图书馆二层大厅,伴随悠扬的中国民族音乐,大屏幕循环播放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大型图片展,三层的儿童园地,芬兰家长和孩子们津津有味地欣赏着中国传统皮影戏《龟与鹤》和《哪吒闹海》,图书馆前露天广场的中心舞台上,大型电视屏幕同步插播中央电视台2019春节晚会的精彩节目,中央音乐学院的民乐《春江花月夜》、北京舞蹈学院的舞蹈《新春贺岁》和《秦王点兵》、北方昆曲剧院的昆曲《牡丹亭·游园》和北京武匠武术会馆的《十八般武艺》和《太极·行云流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露天帐篷里展销的京剧脸谱、中国折扇、糖画制作和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和文创产品让芬兰朋友们爱不释手。亲身感受中国传统节庆文化的迷人魅力和喜庆氛围。

傍晚,陈立大使和瓦帕沃里市长一同走上舞台,给赫尔辛基市民和北京市民拜年。他们在新春致辞中高度评价中芬友好关系近年来的健康稳步发展,提及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刚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同启动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并赞扬北京与赫尔辛基市之间的友城交往领域不断扩大,务实合作与民间交流日益增多。晚6点,他们和现场观众一起用不同的语言同声倒计时,迎接北京时间农历新年的子夜钟声。中心舞台上空爆竹声声、烟花璀璨,把节日庆典推向了高潮。人民扶老携幼,欢呼雀跃,相互祝福,沉浸在欢度中国春节的祥和与欣喜之中。芬兰欧盟事务、文化和体育部长特尔霍也特意赶来参加庙会活动,并向现场民众发表新春贺词。

赫尔辛基“欢乐春节”庙会活动期间,到访的北京艺术团还分别为赫尔辛基市的少年儿童和旅芬华人华侨举办了春节专场演出,并与当地文化机构进行了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