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小红花艺术团在芬兰举行文艺演出
2019-05-22 20:17

  

  5月21日,南京市小红花艺术团文艺演出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亚历山大剧院举行。本次演出由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主办。芬兰总统夫人豪吉欧女士、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夫妇、芬兰农林部常秘胡苏—卡里奥、各国驻芬使节、芬各界人士、旅芬华人华侨等近400人到场观看演出。

  陈立大使在致辞中对小红花艺术团表示欢迎,并指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红色是中国人喜爱的颜色,小红花象征着喜庆、梦想和希望。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将组织举办一系列活动,欢迎芬兰朋友和旅芬华人华侨共同参加庆祝,感受节日的喜庆气氛。

  现场表演了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各类歌舞节目,有管乐、弦乐、打击乐;有轻舞、劲舞、歌伴舞;有京剧风、江南风、少数民族风,还有中芬经典歌曲联唱。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掌声,芬兰总统夫人豪吉欧全程观看演出,并不时地同陈立大使夫妇交流,称赞孩子们的表演令人惊叹。演出结束后,陈立大使夫妇同小红花艺术团成员亲切合影留念。陈立大使还在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赫尔辛基演出前,小红花艺术团赴坦佩雷市塔梅拉小学,同当地小学生体验共同学习,并在学校礼堂演出。在春意盎然的芬兰,一朵朵象征着中芬友谊的小红花正在尽情绽放。

  南京市小红花艺术团(南京市艺术小学)创办于1957年,是一所团校合一的少儿艺术学校,集文化教育、艺术教育与舞台表演于一体。多年来艺术团出访过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广泛喜爱,享有“小萝卜头文化大使”的盛誉。这是艺术团首次在芬兰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