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举办中芬小学生开放日活动
2019-05-23 21:35

  

  5月22日,驻芬兰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正在芬兰访问的南京市小红花艺术团和赫尔辛基学习中文的小学生共约一百人来馆做客。同学们展才艺,叙友情,共同担当文化小使者。

  大使夫人秦飒代表使馆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称同学们犹如五月盛开的鲜花,为使馆增添了生机与活力,为中芬友好带来了希望和未来。希望中芬小朋友们相互交流、共筑友情,将中芬友好一代代传承下去。

  接着,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他们以曼妙的舞姿、清灵的歌声和激扬的器乐表演,向芬兰小朋友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风采。小演员们还将精心准备的中式小礼物赠送给芬兰小观众,表达他们的深情厚谊。相距遥远的中芬两国少年儿童零距离接触,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场面喜人。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依依不舍,大家纷纷来到爱心墙,用汉语、芬语、英语或绘画写下或画出自己的心里话, “我爱中国”、“我喜欢熊猫”、“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演出太棒了,爱你们3000年”、“祝一切都好”、“希望中芬友谊地久天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