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祝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卫冕苏迪曼杯
2021-10-04 16:48

  

  10月3日晚,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视频连线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热烈祝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在刚刚结束的在芬兰万塔举办的第17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成功卫冕。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煊泽、使馆文化参赞游翼等参加活动。

  陈立大使代表使馆对中国羽毛球队在芬兰夺冠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赞扬中国羽坛健儿克服疫情困难,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精湛高超的技艺,勇创佳绩、为国争光。陈大使还表示,羽毛球队是中国的骄傲,本次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既向国庆献礼,也为在芬华人华侨和全国人民增添了节日的喜气。他祝愿国羽队员在下一站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比赛中再接再厉,续写辉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多的荣誉。

  张军代表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感谢陈大使和驻芬使馆对国家羽毛球队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介绍了本次参赛情况和收获体会。他还表示,芬兰是国羽队的福地,现场众多华人华侨赶来助威,宛若主场,让队员们非常开心激动,接下来将保持更高昂的斗志,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届苏迪曼杯原定在苏州举办,因疫情原因改为9月26日到10月3日在芬兰万塔举办。中国队在决赛中3-1战胜日本队,实现全队历史上第12次苏杯夺冠。下届苏迪曼杯将于2023年在苏州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