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中欧班列科沃拉至西安通车首发仪式
2017-11-13 21:37

 

 

  2017年11月10日,驻芬兰大使陈立赴科沃拉市出席中欧班列科沃拉至西安通车首发仪式并致辞,芬兰司法部部长黑凯宁、哈萨克斯坦大使努特勒耶夫、科沃拉市市长托伊卡、科沃拉市创新发展局总经理胡苏、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黄瑜晖副主任和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代表团等出席首发仪式。使馆经商参赞孙立伟陪同出席仪式。

 

 

  陈大使在致辞中向科沃拉至西安线的首次通车表示祝贺,并且强调,这条线路的开通实现了中、芬、哈、俄四国在政策上的沟通、设施上的联通、贸易上的畅通、资金上的融通和民心上的相通,尤其体现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陈大使还表示,中国欢迎芬兰及沿线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现有良好双边关系基础上,以中欧班列科沃拉至西安线的顺利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芬友谊,推动实现更加紧密的经贸交流。

 

 

  黑凯宁部长在致辞中表示,科沃拉至西安线的开通对推动欧亚经济和贸易有重要意义。科沃拉作为芬兰最大的铁路物流中心,此线的通车将在贸易和就业方面为其带来积极影响。

  努特勒耶夫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曾于2013年在哈萨克斯坦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哈方对此感到非常荣幸,随着中欧班列的发展,哈境内沿线经济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哈方很高兴能参与到中欧班列科沃拉至西安线的建设之中。

  随后,陈大使与黑凯宁部长、努特勒耶夫大使、俄罗斯贸易代表、托伊卡市长、黄瑜晖副主任为首发列车剪彩,并目送41节载有纸浆和机械产品的科沃拉至西安首趟货运列车缓缓驶出货运车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